首页 » elementor » academy » Build a Blog in Elementor » Elementor Pro制作博客网站 [06] 向我们的博客添加新帖子

Elementor Pro制作博客网站 [06] 向我们的博客添加新帖子

在上一课中,我们熟悉了 Theme Builder,并学习了如何使用它来自定义我们网站的不同部分。

在本课中,我们将学习两种不同的方式来创建博客文章:首先,使用 WordPress Gutenberg 编辑器,其次,使用 Elementor 编辑器。我们还将介绍基本的博客最佳实践。

因此,让我们从创建博客文章开始。WordPress Gutenberg Editor 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自动化的创建帖子的方法,并提供了用于连续输入和编辑多篇博客帖子的最佳解决方案,而 Elementor Editor 为我们提供了一种高度可定制的方式来设置帖子布局的样式。

我们将复习这两种方法,并根据我们的目标和需要了解在哪些情况下需要使用每一种方法。所以吃点零食,坐下来,让我们开始吧。

我们将首先使用默认的古腾堡编辑器创建一个新帖子。

从 WordPress 仪表板,转到帖子。请注意,与页面不同,帖子区域显示了我们可用于帖子的不同分类法:类别和标签。

这些帖子与我们选择的套件一起导入,我们可以将其用作占位符帖子,以便在设计布局时预览我们的布局。此屏幕为我们提供了所有现有帖子的概览,以及基本信息,例如帖子的作者、类别、标签、评论数量以及发布或上次保存的日期。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哪些帖子是用 Elementor 编辑过的。我们将在本课后面看到如何在 Elementor 中编辑帖子,但现在,让我们单击此处创建一个新帖子。

欢迎使用古腾堡编辑器!也称为 WordPress 块编辑器,它分为三个主要部分;顶部栏、左侧的块编辑器内容区域和右侧的设置侧边栏。

在顶部,我们会找到许多选项,例如返回 WordPress 仪表板和阻止编辑选项。单击“详细信息”图标将为我们提供更多信息,例如我们文章中的字数以及我们使用的标题数量。我们还可以使用 Elementor 编辑页面,并设置我们需要的发布和预览选项。单击此齿轮图标将显示或隐藏设置侧边栏。最后,通过单击这三个点,我们可以使用更多界面和 WordPress 选项。

好的,让我们开始这篇文章吧!首先,我们将为我们的博文命名。接下来我们将添加内容。我们添加到这篇文章的内容是由块定义的;要添加文本,我们将从一个简单的段落块开始。

选择一个块表示块类型,以及不同的格式选项。通过单击块图标并选择不同的块类型来快速更改块类型,或者通过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来创建新的段落块。

单击此图标可添加新块。使用此处提供的基本块之一,或搜索您需要的块。单击此处展开菜单,其中提供了各种不同的块供您在文章中使用。

您还可以在不离开工作区的情况下键入正斜杠和所需块的名称,以专注于您的内容。

此外,每当我们添加或选择现有块时,此侧边栏都会更改以向我们显示块描述及其设置。例如,此标题块允许更改文本的大小和颜色,而添加图像块时,将提供不同的样式和尺寸选项。

现在我们了解了块的基础知识,让我们看看如何从这里设置、更改和更新个人帖子设置。

在边栏中,单击“发布”选项卡以显示帖子的设置。让我们一一回顾。

首先,在此处控制帖子的可见性。将帖子设置为公开以允许所有人访问,将其设为私有,这样只有网站管理员和编辑才能看到它,或使用密码保护它。完成后,我们可以立即发布我们的帖子,也可以将其设置为稍后发布。这是批量编写和安排博客文章的一个很棒的功能。

为了让这篇文章更加突出,我们可以把它放在博客的顶部,这样它就会一直显示在第一篇文章中。

接下来,我们将移动到永久链接选项卡,我们可以在其中设置帖子的链接。我们需要先发布或将帖子另存为草稿才能对其进行编辑。让我们保持它的 URL 简短、甜美,并切合主题。请注意,此字段中使用的任何空格都将变成连字符。

伟大的。让我们继续向帖子添加正确的类别。回想一下,所有帖子都会自动添加到“未分类”类别。由于 Xander 只有一个类别,我们不需要更改它。但是,如果我们的博客中有多个主题,添加新类别并正确命名它们将有助于保持我们的博客井井有条。

要添加类别,请单击“添加新类别”并为其命名。请记住,类别是分层的,因此我们可以为我们创建的任何类别设置父类别。

要查看和管理我们所有的类别,我们将返回到 WordPress 仪表板,然后在帖子下转到类别。在这里我们可以添加一个新类别,设置它的 URL,定义一个父类别,并根据需要给它一个描述。这个屏幕特别有用,因为它让我们大致了解每个类别下有多少帖子。要编辑或删除类别,我们只需将鼠标悬停并选择我们需要的操作即可。

同样,Xander 只有一个类别,因此此时不需要添加新类别。但是,建议为我们的分类法使用描述性名称,例如这个未分类的类别。

回到我们的第一篇文章,除了类别,我们还可以添加不同的标签。要添加新标签,请输入您想要的关键字,用逗号或按 Enter 将它们分隔开。

请注意,我们可以像处理类别一样添加和管理新标签。

完成类别和标签后,我们将为帖子设置特色图片。此图像将作为我们的帖子缩略图显示在我们的博客和社交媒体帖子中。

下面,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帖子添加摘录,这对于社交媒体帖子和文章布局也很有用,我们将在本课后面看到。
知道如何向我们的博客添加新帖子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为了让我们的文章在网络上产生影响,我们需要让我们的帖子易于访问和查找。

易于浏览和阅读并使用相关关键字的帖子将在搜索引擎中排名更高,从而帮助我们吸引更多人。

这听起来像是大量的工作,但实际上,我们只需稍微计划一下就可以完成。

我们将从为我们的文本设置一个简单的层次结构开始,将我们文章的文本副本分为标题、段落和副标题。

首先,每个网页都有一个标题。这是我们的H1标题,每一页应该只有H1标题。

随着我们继续写作,我们可以将我们的文章或页面分成几个部分,并给每个部分一个副标题,这就是 H2 标题发挥作用的地方。

我们最多可以使用六个不同的标题,每个标题都用作前一个标题的子标题。
回到 WordPress,我已经添加了 Xander 的这篇文章,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层次结构的作用。本文通过使用多个段落和副标题进行了结构化。

然而,如果我们仔细观察,我们会注意到看似副标题的实际上是段落块。让我们改变每一个,通过选择它,并从段落切换到标题。您会注意到默认情况下每个新标题都分配有 H2,但可以在此处更改。

添加所有文本后,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图像块甚至视频来使帖子更具吸引力。

与文本一样,正确标记我们的图像是一种很好的做法,从文件名开始,然后向图像添加标题和替代文本。Alt text 是 Alternative text 的缩写,用于为我们添加到我们网站的图像添加简短的描述性文本标签。它会在图像无法正确加载或从屏幕阅读器访问时显示,这使得我们的网站既可访问又针对搜索引擎进行了优化。

文章完成后,我们可以发布……并预览它。

你会注意到这个帖子,它是用我们的工具包导入的,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结构。这是因为该工具包包含一个帖子模板,该模板已用于随该工具包引入的所有文章。然而,文本排版与我们的设计不符,因为它采用了 Hello 主题的风格。我们将在下一课中看到如何自定义它。

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如何在 Gutenberg 中添加和设置帖子样式,我们将了解如何在 Elementor 中执行此操作。正如我们所见,与 Elementor 相比,Gutenberg 中的样式选项有些有限。然而,在使用 Elementor 编辑帖子时要记住的一点是,虽然我们可以使用 Elementor 创建可定制和独特的设计,但在大规模使用时(例如博客),它可能不如古腾堡有效我们将在其中一次添加或编辑大量帖子。
让我们回到 WordPress 仪表板,看看我们如何使用 Elementor 编辑器创建自定义帖子。

在我们开始之前,正如我们之前了解到的,使用相应的标题和副标题正确构建文章非常重要。

我们将为帖子命名,并使用第一段作为摘录。在下一课中,我们将看到它是如何派上用场的。文章准备就绪后,单击使用 Elementor 编辑。要开始构建我们的帖子,请向下滚动以找到内容区域,然后开始添加我们需要的小部件,例如文本编辑器小部件和标题小部件。就像在古腾堡块编辑器中一样,默认情况下每个标题小部件都分配有 H2 标签,应根据需要进行更改。

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帖子内容添加小部件。别忘了我们可以复制小部件以加快工作流程。

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幻灯片或图库等小部件来增强本文。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标题已在 Elementor 编辑器中预先设置了样式。这是因为标题和文本编辑器都引入了我们在较早课程中设置的全局样式。
至此,我们涵盖了向我们的博客添加和编辑新帖子所需了解的一切。

因此,请使用最适合您博客需求的方法继续添加任何剩余的帖子。
在下一课中,我们将了解如何设置使用 Gutenberg 编辑器创建的帖子的样式,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定义帖子模板。

所以一定要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to Top